【静临】来神二三事(三)

平和岛静雄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回了家,他的弟弟此时已经回到家了,正坐在客厅里写作业。“哥,你回来了啊。”他弟弟面无表情的看着他。静雄早已经习惯了弟弟平和岛幽的面瘫脸了,他从小到大都会被人拿来和弟弟对比,家里人经常说他需要向弟弟学习,最起码弟弟能比他更能控制得住自己的情绪。这不是废话吗?自己的弟弟岂止是比他更能控制得住情绪啊,你见过他什么时候出现情绪失控这一情况的吗?在座的各位又有多少人比得过他呢?


静雄此时看上去耷拉着脑袋,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之前面对几个小混混的时候,怒火燃烧了起来,再遇上那个欠揍的家伙的时候,更是像往大火中倒了一桶汽油一样,迅速以燎原之势烧遍了他的整个大脑。等他这一路慢悠悠走回来之后,那无名大火就像是被人浇了一桶水一样,不,也许可以说是被浇了许多桶水,此时的他突然有点不大理解自己之前为什么发那么大火了。自己是怎么了?就是单纯的被人调戏就受不住了吗?还是被人看到自己这一副失态至极的样子所以恼羞成怒了呢?亦或者不想被人往伤口上撒盐吗?


幽看到半天没说话,停下了手中的笔,又问了一句:“哥,你还好吧?”静雄猛然醒悟,略带苦楚的笑了笑, 冲弟弟摆摆手:“哦,没事,你别管我了。我先去楼上躺着休息一下,今天太累了。”幽点点头,静雄上楼去了。


他推开卧室的门,灯都没开就直接往床上一躺,整个人陷进了松软温暖的被窝里。之前脑海中挥之不去的那个家伙的嘴脸以及不堪回首的往事慢慢的消散了,他整个人呈放空状,安然的享受着此时静谧的美好。



与此同时,另一边。


临也一路哼着小曲回到了家,他两个妹妹早就等他等得有点不耐烦了。折原舞流率先开口:“哥哥你总算回来了,知道我和九琉璃姐等的都快急死了嘛?”旁边的折原九琉璃盯着临也重重的点了两下头。临也乐呵呵的说:“路上遇到了点事,稍微耽搁了下。你们今天想吃什么啊,牛排怎么样?””他的两个妹妹登时睁大了眼睛,舞流眼睛闪闪发光:“哥,你今天怎么会突然大发慈悲啊?”临也还是那样的乐乐呵呵:“拜托,我有那么差劲吗?我就是想偶尔吃点好的犒劳犒劳自己罢了。”


九琉璃说:“哥哥,你原来就是自己想吃呀。”旁边的舞流一脸嫌弃的看着临也,也说:“就是嘛,我就说哥哥不会这么好心。”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她们还是乐滋滋的过来给临也打下手。他们仨在厨房里一阵忙活,然后围坐在餐桌前,享用起了晚餐。


第二天中午,新罗就把临也拉到了学校的天台上。这里看上去平坦开阔,视野很好。从天台上面可以俯视到下面川流不息的街道,还可以眺望到不远处高大的建筑物。临也左顾右盼了一会儿,便坐下来和新罗一起吃午餐。


开学后的一周都在悠闲与忙碌中度过,升入高中以后,他们所学的功课内容变多了,学习难度也加大了,但同时更多丰富有趣的社团活动也在等待着他们。新罗趁着课间休息的时候跑到临也的班上,给他看一张表格。表格上收录着这所学校已知的所有社团名称,以及社长、副社长的姓名还有该社团目前的人员数目。临也略一扫过,挑挑眉:“你想参加社团活动?”新罗看上去有点兴奋:“是啊,我很想感受高中社团的浓厚氛围嘛。”临也说:“这所高中建校没几年,我估计我们就是第二批或者第三批的新生。虽然这所学校各项教学设施都比较齐全,而且都是崭新的,但是就社团这方面来看,还没多大的规模。”新罗瞬间明白了临也话里的意思:“哦,这样啊,不过我还是很想拉你和我一起加入社团呀。”


临也拿出了下节课要用的课本,打开后随意翻了下,说:“那就不好意思了,我没多大兴趣加入社团。我觉得我现在这样挺好的。”新罗有点犹豫不决的样子,他想了想,随即又兴奋起来:“对了,临也,我有个好主意!不如我们和在国中时期一样,自己创建一个社团不就好了吗?”

临也看向了他,再次挑了挑眉。


于是,二人站在学生活动室门外。临也挠了挠头:“真服了你了,放弃了大好的午休时间,跑来这里申请新建社团。”新罗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哎呀,真是麻烦你了呢,到时候就让你来当社长好了。”临也摇摇头:“不用了,社员就可以了,我不想管太多的事情。”新罗像是没听到他说的话一样:“唔......我觉得副社长这个职位挺适合你的呢!”临也:“......好吧,随便你了。但说好了,招揽新社员的事情主要还是你来负责。”新罗高兴地答应了。


二人不费多大功夫就申请成功了,在填写新社团表的时候,新罗在给社团取名的时候犹豫了一会儿,转头去征询临也的意见。


临也耸耸肩,表示他随便什么名称都可以,无所谓的。


新罗想了想,随即在表单上一笔一划的写上:“来神组合”四个大字。望着这四个醒目的打字,临也有点无语:“你认真的吗?这怎么看上去这么不正经,像个偶像团体呢?”新罗笑着解释:“难道不是这样的吗?我觉得就这个名称挺好的,而且我打算这个社团就伴随我们高中三年,一毕业以后就自动解散,不会传给下一届的学生。”


临也若有所思:“也就是说这是有时效限制的社团吗?看上去挺新奇的,第一次听说呢。”新罗有点得意:“哈哈,那是自然,我可是开了先河呢,来神高校有史以来第一个估计也是唯一一个有时效限制的偶像性质的社团!”


旁边的负责收集和整理表单的学生看着这俩人的莫名其妙的对话,自己也觉得有点莫名其妙的。不过好在来神高校是建立没多久的新学校,有的规章制度还没有完全确立或是完善,所以类似于这种耍着玩的性质的社团并没有被取缔。


在去新社团活动室的的路上,临也说:“你打算招几个人?”新罗眼睛放光:“人当然是越多越好啦!”临也无奈的摇摇头:“人太多也不是什么好事,况且我们这个社团名这么中二,估计会是个小众群体。”新罗这个人是个很有杂草精神的人,很少看到垂头丧气的时候,他天生就有种随遇而安的心态。听完临也的一番话,他面色不改,依然是略显激动和兴奋的样子:“没关系,小众也好,大众也罢,我们自己玩的开心就好,本来我也不指望这个社团能长久下去的。说实话,我倒更希望它到我们毕业的时候就寿终正寝,成为类似于传说般的存在!”


临也看上去兴致缺缺:“那行吧,不过之前咱们可是说好了,招人的事情你来负责。”新罗一拍自己的胸脯,充满了豪情壮志:“那当然了,你就看着我们的社团活动室里坐满了人吧!”


事实上,新罗食言了。他并非没有去努力招揽新社员,相反地,他每节下课都手持社团成员表,像个推销员一样向本班同学介绍自己新建立的社团。然而不知是因为这么个中二的社团名称的缘故,还是什么其他的缘故,几天以后都没有招揽到一个社员。望着空荡荡的社团活动室,就算是新罗这么一个乐观向上的人,也不免愁眉不展起来。


临也坐在一边看着书,半晌,放下书看了一眼有些泄气的新罗,叹了一口气道:“我就说吧,这样是很难招到新社员的。”新罗也叹了一口气,撑着下巴思索道:“莫非是大家觉得我们社团没有名气吗?可是名气这东西不都是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吗,他们怎么这么快就否定了咱们社团的无限可能性?”


临也建议:“要不试试去找找其他班的同学,看看他们想不想加入社团。”新罗有点无奈:“也只能这样了,我待会就去其他班看看有没有人相加社团的。不过C班和D班都在另一边,需要绕点路去那边了。”说完,他立刻站起来一边出去一边对临也说:“你等等我,我去去就回。”临也的眼睛都没离开过书本,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



大约半个小时后,社团活动室的门被大力推开了。新罗有点激动的冲了进来:“临也,告诉你个好消息,我找到一个有意愿加入咱们社团的人了!”临也挑挑眉:“哦,是吗?真是可喜可贺呢。”新罗无视了临也的漫不经心,自顾自的说:“而且很巧的是,他是我小学同班同学啊!真是太好了,我没想到我们居然高中还可以在一个学校呢!我路过D班的时候,正好看到他站在教室门口,于是我就和他聊起来了。不过有点可惜的是,他并没有立即答应加入,说是要考虑考虑。我让他明天中午来天台那里,我向他介绍一下你,再和他说说我们社团未来的发展方向之类的,没准儿他就答应加入了!”


这回临也总算是有点反应了,他心里有点好奇,新罗是如何让那个人有意愿加入这个社团的呢?照理说,常人应该是对于这种社团不屑一顾的呀。


第二天中午,天台上。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皱着眉,怒视着对方,中间夹着个满脸疑惑的新罗。他看着临也和静雄看对方时充满敌意的样子,他们俩已经保持这个样子一分多钟了,他都没来得及开口介绍呢。他抹了一把不存在的汗,咳了一声,先看向了临也:“咳,这......我介绍下,临也,这位是平和岛静雄,我的小学同班同学。“又看向了静雄:“静雄,这位是折原临也,我的初中同班同学。我应该是向你们提起过对方的吧?””


静雄一看到眼前的竟是上次那个家伙后,顿时充满了警惕和敌意,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见到了那个讨厌的家伙。而临也同样也没想到新罗要引荐的居然是这个人,自从上次那段不愉快的相遇后,已经过去了一周有余的时间,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他不是没有想起过这个人,但是他觉得既然对方和自己在一个学校,以后总有见面的机会,不急着那么快就和对方交易些什么。他并不是非想要从交易中获利,他只是单纯的觉得这样会很有趣罢了,至于交易这类的说辞,他只是临时编出来的,试探对方的反应而已。


见二人仍是没什么反应,新罗支支吾吾的问:“你们俩之前......见过面?怎么都不说话啊,这么剑拔弩张干嘛?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这时,这俩人同时转头注视着他,异口同声的说:“有问题!”


【呜呜,不好意思,最近太忙了,都没啥时间更文,好在这几天每天都会抽点时间写一点,今天晚上可算抽空把这篇写完了。】

【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故事啊,接下来我还要继续展开,详细的说说平行世界里的他们高中时期发生的事情~】


评论(3)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晴川北斗 / Powered by LOFTER